屿

细枝末节|只有感受

  20230408

跟穗岩刚认识的时候, 她最喜欢问我的问题就是我怎么对许浅这么好 。能不能对她也上心一点的话她说了不下几十次。

后来她又认识了我其他朋友。

“你怎么对程砚姐更好啊”,语气里毫无掩饰的不满。

我不太清楚那算不算一个问题,因为她总不等我回答。

  

去年她生日,我买了一个只有一只大眼睛的小青蛙送她当作礼物。浅绿色的小青蛙,我特意问过店员,是真空棉填充,对易过敏的她很是友好。

我知道她定会喜欢。一路上她都哼着稻香,被她捧在手心里沾染了她典雅的香水味,更有她的感觉。

  

我带她去吃饭,哼着的歌由稻香变成了人间,已满二十的她小碎步不停,一直牵着我手。做过功课,选择的都是她爱吃的料理,我想我总该对她再好一点的。我躲到后厨找服务员给她下了碗长寿面,另一个服务员小姐姐听闻还拿饼干和蜡烛做了个简易的小蛋糕。

她愣着看我,眼神里的含义我看不懂。我想是我端盘子的姿态很是局促,小指费力的抵着圆盘,生怕一步没走稳。

摇曳的烛光映出她浅色的眼眸,窗边是春末未风干的星星雨点,女孩虔诚的闭眼双手合十准备许愿,随手带起藕荷色的连衣长裙,我想夏天真的要来了。

一整天她哼的小曲变了又变,总是逃不过周杰伦和王菲。她的喜爱一直长久。

  

长寿面和蛋糕我们没有吃,最后都被她带走了。

“你也这样给她们庆祝过生日吗?”她问我问题,眼睛不看我,低眉含笑,未完全褪去青涩的脸庞有一个极浅的酒窝,也只有这个时候我才看的真切。

  

她依然不等我的答案。她知道那个答案。

评论

热度(1)